2012年11月11日星期日

菜鸟乱飞记


    因为花钱花了个见底,正好假期,就想找份兼职,来补一补裤袋的窟窿,也顺便赚点人生经验。仔细想了一想自身的条件,决定去找年尾书展的工作,于是就花了一天的时间上网慢慢查找。

   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个,妈妈大人却不允许,说要我利用假期好好念书。但我不是个喜欢放弃的人,所以我用了一个星期来说服妈妈,好不容易才等到了妈妈的首肯。我就立刻发电邮去给那位招聘者,发了几封才得到了对方的回应。我兴高采烈的把个人资料发了过去,然后耐性等待,因为那边写着他们之后会打过来。

    我左等右等前等后等,手机却安安静静的,毫无动静。电邮那里也毫无回信,一切消息石沉大海。妈妈得知后又在一旁说我年纪太小,别人看不上,然后身为职场雏鸟的我就很单纯的相信了妈妈的话,虽然到了最后还不死心地查一查电邮,期待着奇迹的发生。很可惜,从小到大我只是一个平凡人,奇迹甚少发生在我身上。

    可是,后来却从一位前辈那儿听说了,这种时候应该频频联络对方直到对方给你回复,这样才会是胜利者。顿时我目瞪口呆,才发觉原来不是奇迹不发生的错,而是我根本没去争取机会。但我一位同学却告诉我,有时他们会在现场招聘的。一听这消息,我立即重燃希望之火,胆粗粗的在回家后就打电话至亲戚家问有没有位可以寄放我,然后再联络一位想去书展的学姐,邀她一同去书展。但也因为我这临时决定,让我被妈妈狠狠地骂了一顿。因为妈妈不喜欢我这做事不按牌理的风格,说会麻烦到别人。

    就这样,某位胆大包天(其实是不用大脑)的一位十几岁的半大不小少年就踏上了找工之路。

    由于我的学姐本意是要买书,所以一开始我们认认真真地去逛了书摊,买了几本书,然后我们就开始找工。但偏偏这时我却略为胆怯了,不知应该怎么开口问人。后来找到了一档看起来没什么人手的档子,徘徊了一会儿。对方一直以为我要买东西,就一直向我推销。近乎听了对方十多分钟的推销后,我才硬起头皮问对方要不要员工。对方呆了一下,然后就拿了个电话叫我打给他们的老板,原来刚好有一位员工第二天就离开下柔佛了。我和那老板谈了一会儿,了解了工作时间,说第二天就可以上班。我也向过后会一起工作的前辈打了招呼,对方还很高兴地说他很会带新人,要我放心。留下了个人资料,拿了工作证就开心地走了。因为太开心的关系,我上跳下蹿的,让学姐离我几步远,假装不认识我。我也发了简讯给妈妈,报告这事给她。妈妈担心地打电话来问了好一会儿才决定放手让我去尝试。

    随后我和学姐离开了书展,随我亲戚到另一个百货公司。这时接到一通电话,来自刚才那个老板的。
“我们临时改变主意了,我们只摆摊到明天,然后就换地点,所以你不用来了。”

    好不容易找到的工在还没上班就让人请吃鱿鱼了。挫折的我就突然想不开,直接在那百货公司找工。也许刚好碰上找工不顺日,每一家明明贴着招聘启事的商店竟然问了一下都满人了。沮丧指数直线上升,身旁好像还飘出了几朵乌云。还劳烦学姐一直安慰。

一只菜鸟乱飞撞墙了,不过不久一定会飞过墙的。谁让我是只拥有小强精神的菜鸟。


by:待业中菜鸟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