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

生气

今天,我和父母起了争执。
我很生气,因为母亲扭曲了事实,而爸爸相信妈妈,也不听我的话就两人一起训我。我气得落了几滴泪,能让我流泪是除了眼睛不舒服外是很难办到的事,但他们成功了。
我很生气,生气到打算在部落格上写下很多不满的东西,原本的确有这个打算。
但偏偏电脑却跟我自动关机,还我不得不得花时间重新开过电脑。
可是,花了那么多时间后,当我开始要写时,我愣了一下。原本在我脑海中一排成一篇文章的怒气竟然消失了,那文章也跟着消失了。
我很惊讶,突然也变得不知该写什么好。
时间对于怒气真得很有效,是真的,只要你的怒气没变成仇恨或怨气的话,时间就能平复你的心。
记得小的时候,每一次与母亲起争执或对母亲有什么不满时,我就会一整天不说话,不出声,以示抗议。那时候,我闹别扭总得花上好长的时间才能平复。
但我当我长大时,我越来越难闹着张不说话的别扭,反倒是我妈,却在我大了后会有我这小时候的别扭,尤其是我们两大吵了一顿后。
或许是因为时间改变了我,我变得很容易忘却怒气,生气的时间越来越短。
我开始会站在别人的立场上相事情,就算真的是那个人不对,我也很容易就在大骂以后就消气了。
每一次生气时,只要一点时间让我平复平复心情,我就会向那个被我大发脾气的家伙道歉,除非那个人真的踩中我的死穴。
但有些时候,那些家伙却没反省自己,认为我向他道歉是理所当然的家伙却又会令我发脾气,然后那种家伙,我就不会事后先向他道歉了。
但有些时候我却会装生气。
比较令人无奈的是,有些时候我的表情会让别人觉得我在生气,我的表情真得那凶吗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