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0日星期三

眼不见为净?

这一天,使我三月份第一次考试的最后一天。
不知为什么,很“幸运"的,两科我偏差的科目竟然同时碰在一起。
历史和生活技能,或许我应成为:SEJARAH和KEMAHIRAN HIDUP 。这两科上了中学以来都是我满讨厌的科目,没错,正是因为我不喜欢被那一大堆的陈年往事,一堆乱七八照的材料,用途等。如果你问为什么像地里,科学之类的东西我却能一股脑儿的背起来,我只能告诉你,对我而言着自间的差别可大。至少,地理科学稍微有点常识和逻辑思考还可以行得通,但这两科除非你又读过,否则可难咯!
看着考卷,明明读过的却只留下一些稀稀落落的东西,我通常只能依靠我擅长的直觉来做试卷。没想到小学考试最低不过在一次离题的情况下考五十多分得我,上了中学后竟然有两科考出来的成绩竟然在边缘地代,甚至还要用知觉来做试题,还蛮可悲的。
做完后,我拿着考卷匆匆的看了一遍,看有没有漏网之鱼后,就趴在桌上睡了起来。因为眼不见为净,否则看了那一大堆不确定的答案,我一定会被自己的心理问题折磨半死。我小时候开始,看到有些达不到自己要求的东西就会出现偏头疼,直到大了才慢慢改善。
眼不见为净,是一种逃避方式,心理学角度来说,当遇上自己不想见到的人事物,就会不知觉地眯上眼睛或闭上眼睛,来个眼不见为净,或许我属于比较彻底的那种吧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